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文艺活动

赣州市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19-09-25 09:45

赣州市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赣州市文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市文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赣州市文联属于人民团体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团结和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创作,组织正确的文艺评论,发现培养社会主义文艺新人,加强文学艺术团体和文艺工作者之间的协调联络,开展文艺界的友好往来和学术交流,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包括:赣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包括下属事业单位赣州文学院)。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 12人,其中行政编制 7 人,事业编制 5人;年末实有人数 22人,其中在职人员 10人,离休人员 2人,退休人员 10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716.1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42.66 万元,较2017年减少93.3万元,下降11.52 %;本年收入合计473.52万元,较2017年减少119.73万元,下降20.18 %,主要原因是:1、减少最后的红军口述史抢救记录工程50万元拨款;2、减少省文艺繁荣工程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等17万元拨款;3、减少其他收入《南康、今朝更好看》宣传采风经费38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72.19万元,占 99.71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1.33万元,占 0.29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495.0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495.01万元,较2017年减少59.27万元,下降10.69 %,主要原因是:1、减少最后红军口述史抢救记录工程经费支出;2、由于刊号原因,《今朝》《未来作家》杂志仅各出刊三期,2017年各出刊四期。2018年末结转和结余221.17 万元,较2017年减少34.03万元,下降13.33 %,主要原因是:文艺精品专项创作资金,项目完成较上年好。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56.76万元,占 51.86 %;项目支出 238.25万元,占48.14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13.03 万元,决算数为472.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1.6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3.85万元,决算数为 179.2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44.70 %,主要原因是:1、增加社保个人清算资金12.43万元;2、增加吴海榕工资支出4.9万元;3、增加机关事业单位正常工资标准调整2.49万元;4、增加赴省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歌咏比赛经费支出17.03万元支出。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 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主要原因是:无此项预算。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8.19万元,决算数为 238.2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5.58%,主要原因是:部分文艺精品项目尚未如期完工。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99万元,决算数为 42.0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58 %,主要原因是:增加历年社保清算个人部分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04万元,决算数为 24.3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68 %,主要原因是:增加公务员补充医保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15万元,决算数为9.7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6.99 %,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0.6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5.4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04.13万元,较2017年增加81.87 万元,增长66.96 %,主要原因是:1、社保个人清算资金12.43万元;2、增加吴海榕工资支出4.9万元。3、增加机关事业单位正常工资标准调整2.49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21.26 万元,较2017减少35.48 万元,下降 62.51 %,主要原因是:节约“三公”经费的接待费、差旅费、会议费等经费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04万元,较2017年减少6.31  万元,下降17.35 %,主要原因是:减少扶贫驻村干部的补助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30 万元,决算数为 2.97 万元,完成预算的52.85%,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3.25万元,下降52.25%,其中:接待费减少3.2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近两年都无出国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30万元,决算数为 2.97 万元,完成预算的 52.85%,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3.25万元,下降52.35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八项规定”政策,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单位取消公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26 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9.92万元,降低 65.25%,主要原因是:节约“三公”经费、差旅费、会议费等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4.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4.18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为文艺精品创作专项资金项目,项目资金总计2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文艺精品创作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共立项26个项目,截至日前,完成2018年赣州市文艺精品创作专项资金所扶持项目19个,涉及资金136万元。 2018年度赣州市文艺精品创作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总体圆满完成,获得扶持的项目资金正按照各项要求进行分配、项目落实。自评得分94分。

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
    是项目实施时间较长,需加强督查力度,使每年的项目落到实处。
    以后将从以下两点进行改进:
    一是将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紧凑性,设置时间节点;
    二是加大申报工作的宣传力度,调动文艺工作者的创作和申报项目的积极性。

附件2: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已公开)

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如银行利息收入等

三、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文艺精品专项创作项目经费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件1:市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2:市文联2018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