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侨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侨联工作

澳大利亚华人华侨考察团访问赣州

       发布时间: 2017-08-31 11:49
    应赣州市侨联邀请,8月26日至29日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下称“新州”)上议院王国忠副议长率领的澳大利亚华人华侨考察团一行11人访问赣州。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业明,副市长胡聚文,赣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逸分别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8月26日下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池峰龙会见了王国忠一行,双方就侨团建设、华侨文化交流等内容进行座谈。王国忠介绍了新州华人华侨近况,特别对在新州工作生活的赣州籍华人华侨在社会团结、华人互助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予以肯定。池峰龙介绍了近年来赣州市侨联在对澳侨团互访、文化交流、公益事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赣州市当前“打好攻坚战、同步奔小康”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并向考察团推介了赣州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双方还就合作筹备成立澳大利亚赣州同乡会及澳大利亚赣州侨商会等组织交换了意见。
    8月27日至29日,考察团一行前往赣州经开区、章贡区、瑞金市、兴国县等地考察经济投资环境、了解苏区革命历史。并走访了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澳太塑业等外资、侨资企业。
    兴国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黎,赣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鹏,赣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升隆,赣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郭德帅,兴国县副县长谢燕九等分别陪同考察。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