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侨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侨联工作

赣州市侨联2016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7-09-21 13:09



赣州市侨联2016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侨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侨联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八、专业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市侨联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 市侨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侨联是党领导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领导下的一级人民团体。赣州市侨联主要的职责是:
(一)组织归侨、侨眷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归侨、侨眷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四有”教育。
(二)引导和组织归侨、侨眷参与侨乡、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三)充分发挥侨联基层组织的作用,重点抓好社区、院校、科研部门及归侨、侨眷相对集中的企事业单位的侨联组织建设。
(四)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提供法律和政策的咨询服务,依法维护其在国内的合法权益。
(五)参与我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发挥侨联参政、议政作用,参与协商和推荐人大和政协中的归侨侨眷代表、委员人选,对有关法律、法规的草拟提出建议和意见。
(六)积极拓展海外联谊和侨务对台工作。广泛地团结和联系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及其社团,为发展我市经济牵线搭桥。
(七)充分发挥侨联文化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开展海内外文化、科技、学术交流与合作,协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我市兴办公益事业。
(八)指导我市各级侨联和归侨、侨眷社团的工作和活动。
市华侨文化交流服务中心是市侨联下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促进我市与海外侨界的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负责有关侨(爱)心公益事业项目的申报、跟踪、服务等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赣州市侨联及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华侨文化交流服务中心。
本部门2016年年末编制人数10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3人;年末实有人数11人,其中在职人员9人,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178.9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22.74万元,较上年增长3%;本年收入合计156.24万元,较上年下降6%,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含应发未发的职工工资及补贴;退休人员减少1人。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178.9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66.38万元,较上年增长3%,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的增加及医疗保障的提高;年末结转和结余12.61万元,较上年下降 45 %,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含应发未发的职工工资及补贴。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8.02万元,决算数为165.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的增加及医疗保障的提高。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117.02万元,决算数为14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89.17万元,较上年增长27%,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的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含其他资本性支出)62.41万元,较上年增长 20 %,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内容及任务的增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6万元,较上年下降40%,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的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6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5 年增加8.54 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工作内容及任务的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13万元,决算数为17.22万元,完成预算的 66%,决算数较上年增长114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万元,决算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 55%。随团出访次数1次,人数1人。上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决算数10.02万元,完成预算的 84%,决算数较上年增长122%。主要原因是:工作内容和任务的增加,来访的华侨华人及海外社团组织逐年增加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3万元,决算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38%,决算数较上年下降66%。主要原因是:上年进行公务用改革,取消单位公务用车。
“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会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要求,按照财政部门统一部署,大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并按要求进行了预算绩效管理评价工作,绩效评价自评为优.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第三部分 ××部门2016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