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侨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侨联工作

赣州市侨联深入宁都县葛藤村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6 11:33
    1月11日至12日,赣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健鸣,副调研员、秘书长王健和“两地一心”慈善机构志愿者及市侨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宁都县对坊乡葛藤村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活动现场
    11日,志愿者和工作队员与葛藤小学部分贫困学生 “同行上学路、同食一餐饭”。志愿者挑选上学路途最远的同学,徒步与孩子一同行走深山求学路。通过深入学生家庭,了解了贫困户家庭学龄期儿童学习生活情况。12日上午,市侨联、“两地一心”在葛藤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向陈晓芳、陈仙林等13位贫困学生发放了每生1000元助学金。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做游戏、教英语、唱歌等方式与孩子们开展互动,并激励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活动现场
    教育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指贫困发生根源、是扶贫攻坚中的重中之重。近年来,赣州市侨联依托“两个平台”,发挥侨联优势资源,服务精准扶贫工作大局,积极引进侨界爱心团体和个人在全市范围的农村偏远山区,以资助基层校建、帮扶困难学生、加强境内外学生交流等多种形式服务教育扶贫工作。(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