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侨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侨联工作

赣州市侨联机关民主党派机关支部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2-01 15: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上级有关要求,1月31日,赣州市侨联民主党派机关支部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支部书记陈健鸣同志就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会领导池峰龙、王健,市纪委驻市统战部纪检组何世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13人参加会议,并对支部一年来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陈健鸣就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依次进行报告。会领导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池峰龙强调市侨联民主党派机关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不少,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党建“第一人”责任非常明确。按照“书记抓、 抓书记”的要求,书记抓党建的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保障、督导指导、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亮点突出。二是服务大局的思路非常清晰。坚持了把党建工作放在全会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精准扶贫等工作的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的总体要求,提出具体的目标和措施,使得“四风”得到有效遏制,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效能效率显著提高。同时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首先学习是重视起来了,但主要还是围绕业务方面学习的多,对党建方面的学习还是偏少。如何让党员干部想学、如何用学习来指导实践、学习后如何落地等问题,都要更深入地思考和把握。党建是“软任务”,更是“硬指标”更要虚功实做、久久为功。二是基层党建的创新意识不够突出,没能静下心来思考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最后,池峰龙希望支部支委及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保持好学的劲头,不仅要善于带动大家向书本学、向专家学、向先进学,更要善于从群众中学,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在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两个当面,为把赣州打造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贡献新力量。(黄达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