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侨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侨联工作

赣州市侨联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2-10 10:15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级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9日,赣州市侨联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赣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池峰龙,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健鸣,党组成员、综合科科长沈乃祥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副调研员、秘书长王健列席。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正科级纪检员何世强全程指导了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池峰龙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侨联党组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会前,制定了《赣州市侨联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围绕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了理论学习会,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市侨联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池峰龙同志代表赣州市侨联党组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市侨联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同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然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又凝聚了同志之间的战斗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何世强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发言真实客观,直面问题。同时强调了今后要加强政治建设,防范各种风险,坚持立行立改,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等。
    最后,会议进行了小结,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立说立行推进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开展批评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明确整改重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和时限,形成整改清单,分类抓好整改。三是持续加强党组班子建设。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将这次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认真整理和完善,及时报送和存档。(孙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