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侨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侨联工作

全市侨联工作交流培训会议在赣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3 19: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赣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全市侨联干部和基层侨联建设点工作人员为侨服务能力,11月22日-23日,赣州市全市侨联工作交流培训会议在会昌县召开。赣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健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四级调研员、秘书长王健主持会议。会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蓝晓植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市各县(市、区)侨联和“侨胞之家”示范点负责人及市侨联工作人员约50人参会。

  开班仪式上,陈健鸣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际中去。蓝晓植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我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关心和重视,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会昌县侨联工作,凝聚发展合力,也欢迎大家走进会昌、了解会昌。

  会上,陈健鸣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开展了党内法规培训。于都县、崇义县、南康区、宁都县、会昌县等五县(区)侨联主席及瑞金市九天社区侨胞之家负责人就基层侨联建设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赣州市委党校教授、科研处主任胡宗洪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赣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并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家国情怀和投入祖国建设发展的热忱。中国共产党赣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我市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并对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汇聚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合力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侨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与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同时,要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引领侨界群众共担新使命。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服务我市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紧紧围绕我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战略部署,和“解放思想、改革攻坚、开放创新、担当实干”工作思路,提高全市侨联干部的业务水平和为侨服务能力。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密切与我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联系,建立健全侨界工商界人士、青年代表的联系网络,拓宽海内外侨商侨领、侨界人才与赣州的交流合作渠道,为广大侨界人才在赣州投资创业、开展合作交流做好服务,维护好合法权益,共同推动赣州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赣州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赴会昌县风景独好园毛泽东旧居、粤赣省委旧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参观考察了侨界人士创新创业基地江西赛宇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及和君小镇乡贤馆侨胞之家。陈健鸣对会昌县侨联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县(市、区)侨联加强探讨交流学习,共同努力,让侨联工作更上新台阶,描绘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