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侨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侨联工作

赣州市侨联驻村工作队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 2022-04-19 18:1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看春耕。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要求各地各部门把粮食安全作为“国之大者”落实落细。当前春耕生产正处在大田翻耕、移栽的关键时期,为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工作,市侨联驻兴国县兴江乡杉村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助力春耕生产,确保全面完成早稻生产任务。

  为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驻村工作队积极主动参与粮食生产工作。熟练掌握惠农助农政策,通过微信群、开屋场会、结合日常上户帮扶进行宣传,向农民群众宣传粮食奖补政策、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国家耕地保护政策,调动农民群众种植早稻的积极性。

  突出示范引领,全力确保完成任务。驻村工作队注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沈乃祥同志带头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和在家的农村党员参与组建春耕生产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服务队。对劳动力紧缺的农户、脱贫户、监测户等特殊群体,加大帮扶力度,积极投身于春耕生产全过程,以点带面掀起早稻生产热潮,确保任务早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