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侨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侨联工作

瑞金市侨联开展“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1 17:29
  4月25日到5月1日,瑞金市侨联与市委统战部、台办、侨办联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大走访、 大调研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市侨联进一步把握抗击新冠疫情冲击下侨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协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并将《赣州市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等相关文件宣传解释到位,促进港、澳、台、侨同胞更加积极地融入瑞金建设和生活。

  首先,工作组走访了侨资企业领头人、义兴体育用品公司总经理林锦煌,认真听取了该公司半年以来总体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了疫情对制鞋业上下游链的冲击情况,并对义兴公司推出电商自救、努力开源节流、保证产品质量初心的做法表示了肯定。随后来到台资企业代表智龙直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祥表示,企业将抗压增长、逆流增长,实现年产值4亿元,税收2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500人,同时将形成智能制造业产业链聚集,帮助瑞金制造业量质提升。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感谢瑞金市委市政府及市侨联对侨资企业的关心关爱,及送来的各种纾困措施,今后将认真对照相关措施条款,用好优惠政策,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发挥内引外联作用,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瑞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结束后,工作组将把各侨企反馈的问题和困难收集汇总,提交市政府会议研究,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确保侨企能渡过难关。(瑞金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