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侨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侨联工作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孝友在上犹、崇义、大余开展基层侨联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5-13 15:25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市各县(市、区)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及侨资侨属企业状况。5月10日至12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孝友率调研组在上犹、崇义、大余开展基层侨联工作调研。市侨联四级调研员、秘书长王健陪同调研。大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志平,上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永盛,崇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建阳,大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小兰分别会见王孝友一行或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走访的形式,在座谈中听取县级侨联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侨胞之家、侨资侨属企业,了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及侨企生产经营情况。考察已申报的中国华侨文化国际交流基地,了解基地活动开展情况,并指导大余县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申报工作。
  在座谈会上,王孝友认真听取县级侨联对近期工作亮点、今年下半年工作打算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工作汇报。
  在侨胞之家,王孝友认真听取侨胞之家负责人、志愿者对各项涉侨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并仔细翻阅各类涉侨台账。
  
  此次调研,王孝友一行深入江西南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侨资侨属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认真了解制造业企业产品生产状况、服务类企业运营情况。并就疫情期间出口企业破局、旅游企业振兴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
  调研期间,王孝友对近年来上犹、崇义、大余三县侨联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孝友指出,各县侨联在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要充分发挥网络联络优势,涵养侨务资源,巩固对外联络联谊工作基础。进一步发挥“党建带侨建”优势,加强对“侨胞之家”等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的开展力度。要注重服务地方营商环境优化,服务好侨资侨属企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王孝友强调,各县侨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全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全面履行侨联职能,加强侨界群众思想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崇义县侨联主席肖玉明、大余县侨联主席赵英吉、上犹县政府办主任黄亮、上犹县县政府办二级主任科员温光晖等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