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教育 >正文

赣州市中山路小学:开展“爱我中华 点赞祖国”庆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6:32:14

9月30日上午,赣州市章贡区关工委4名“五老”来到赣州市中山路小学,和该校学生一起参观了“爱我中华 点赞祖国”庆国庆书画展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点赞祖国”为主题,并通过中国四大发明之“火药”、中国四大发明之“印刷术”中国四大发明之“指南针”、中国四大发明之“造纸术”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国航天梦、中国奥运精神、中国传统乐器、中国的锦绣山河、中国红色档案、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等12个题材开展绘画创作活动,共创作出42幅绘画作品,并通过展板在全校展出。创作主题紧紧围绕红星照耀、传统文化、科技强国三大板块的红色主题为主。并安排12位红色解说员为章贡区关工委“五老”和少先队员进行讲解,让大家重新见识到了中国的特色文化底蕴、中国山川的秀美、中国共产党人红色革命道路。不少少先队员从这次活动中感悟到中国的独特魅力,中国的强大,中国在世界中的重要地位。此次丰富的庆国庆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潜移默化的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还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