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正文

信丰县虎山中学关工委携手同行,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1:16:07

青少年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营造未成年人良好的发展环境是学校关工委工作的重点。

信丰县虎山中学校关工委充分发挥“双老”工作小组机制。校内“五老”工作小组充分发挥人在校园居住的优势,做到直接参与学校关工委日常工作和对学生的日常“全面”帮扶工作;老校友“五老”工作团队充分发挥在县内和县外的影响力,为学校关工委工作进一步拓展活动的空间、形式和内容。“双老”工作小组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使“双老”工作小组机制形成特色和亮点,使老同志协助学校开展工作发挥实际作用。



 

2017年,虎山中学成立了虎山乡当地龙州腰鼓、打马儿等地方曲艺文化传承学校基地。为全力弘扬当地传统曲艺文化,虎山中学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每月由钟亮英老人来校进行指导腰鼓、打马儿兴趣小组,获得广大师生的喜爱和社会广泛赞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青少年宣传党史,让他们从小学习党史是立德树人,厚植爱国情怀的基本要求。为了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我校举行“童心少年学党史”系列活动。5月27日,我校组织部分学生前往虎山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玉带桥、龙州围屋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