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农村建设 >>正文

南康700余名农村建筑工匠接受培训

文章来源:南康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17:06:15

     6月20日,南康区第二期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在唐江镇再度开班,并将继续在全区相关乡(镇、街办)开展培训,预计将培训700余名农村建筑工匠。

    为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的施工水平和就业能力,保障农村建房质量和安全生产,该区邀请了建设部门的工程师在培训班上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筑工程识图、房屋建筑与构造、建筑材料选择、施工技术、施工质量安全、抗震防灾、新户型推介等。 通过现场理论授课和现场互动解疑答惑等教学模式,提高学员们对墙、柱、梁、板钢筋等设计及布置要求的认识,帮助学员们掌握地基处理、房屋裂缝、屋面防水等难点问题的应对方法,真正让学员们既学到了相应的专业理论知识,又掌握基本操作技能。

    同时,对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为建设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操作、能致富、保安全的农村建筑施工人才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农村建筑工匠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中农民建房的“技术员”、新户型的“推介员”、村庄整洁的“指导员”和新理念的“宣传员”。(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