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农村建设 >>正文

曾文明在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用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09:24:12

  11月6日上午,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狠下决心、一抓到底,要善于思考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按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市领导赵多仙主持。

  曾文明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农村“空心房”整治、农村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三沿六区”乱埋乱葬专项治理等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对我市推进脱贫攻坚、加快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关系重大。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强化举措、抓出成效。

  曾文明强调,要切实加强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加快规划进度,加强审批监管,打响“客家建筑”品牌,抓实专项整治,全力完成农村超高超大建房整治工作任务。要大力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提升整治工作水平,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打好“空心房”歼灭战。要深入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加大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力度,抓好交通沿线立面整治提升,抓好临时铁皮棚整治,充分展示赣州的良好形象。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压实责任,强化考核,迎头赶上,坚决不拖后腿。要持续狠抓“三沿六区”乱埋乱葬专项治理,明确责任抓推进,加大投入抓推进,对照要求抓推进,努力推动绿色殡葬建设取得实效。(记者卢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