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正文

信丰扎实推进现代农业攻坚战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11:12:48

    这几天尽管天气炎热,但在中农锦平信丰县嘉定镇水南坝蔬菜科技示范园现场,工作人员仍在忙着流转土地。信丰县大塘埠镇的惠洋蔬菜基地依旧挖机声轰隆,已经完成道路铺垫1100多米,水沟浇筑900多米,机耕道整形600多米。

  今年以来,信丰县充分利用好农业部对口支援帮扶的有利契机,紧紧围绕打好现代农业攻坚战的目标,以“赣南脐橙特色小镇”为龙头,引领推进现代农业攻坚战,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以招大引强为突破口,立足该县的产业优势,做到巧借外力和自我发力统筹兼顾,扬优成势和补齐短板双管齐下,扎实推进现代农业攻坚战。

  在现代农业攻坚战中,该县共有14个子项目纳入市十大攻坚调度项目,总投资1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47亿元,其中脐橙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建设等11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78.6%。

  为增强现代农业发展后劲,做好现代农业如何鼓起农民钱袋子这篇文章,该县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多种新型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互惠共赢、良性发展”的新格局。西牛镇曾屋村成立了憨农田园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了曾屋村现代农业示范园,着力发展蔬菜、水果等富民产业,村集体与村民收入大幅提升。 (刘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