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正文

南康区全力打好现代农业攻坚战

文章来源:南康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14:48:13

    2017年,南康区围绕打造赣州中心城区重要菜篮子基地目标,全力打好现代农业攻坚战,取得了良好成效。

  没有现代农业,就没有农村蝶变。一年来,该区找准定位和切入点,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该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以土地的适度集中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1.4万亩;“增减挂”批复立项4500亩,居全省前列,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同时,从山东寿光引进了蔬菜种植技术和人才,重点打造了赣州市设施蔬菜“两中心一基地”,成为全市首个集品种筛选、技术集成、实训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基地。目前,全区50亩以上规模蔬菜面积突破2万亩,其中钢架大棚近8000亩,提前实现“乡乡都有蔬菜基地”的目标,带动贫困户增收成效明显;开行江西首列中欧蔬菜班列;新建净菜配送中心、社区蔬菜便利店54家,打通基地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该区着力擦亮“中国甜柚之乡”品牌,2017年新增标准化示范果园10个,面积1500亩,产量达5.2万吨,实现了增产又增收。

  乡村振兴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站在新起点,该区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