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正文

石城现代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14:55:32

    近日,在石城县长乐大数据农旅一体化产业园的草莓采摘园内,游客们一边游玩,一边品尝刚采摘的新鲜草莓,其乐无穷。石城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随着一批批高标准农田改造、蔬菜基地、农旅一体化产业园的落地生根,石城现代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据悉,新建的长乐大数据农旅一体化扶贫产业园,园区规划总面积2000亩,总投资4.8亿元。近年来,该县通过农村土地流转、高标准农田改造等方式大力完善现代化农业基础设施,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并以龙头企业带动相关行业发展。仅2017年,石城县就建成高标准农田1000亩,完成农地整治接续利用项目2490亩。新增规模以上蔬菜基地12个2600亩。目前全县登记注册家庭农场209个,农民合作社370个,其中市级示范社12个、省级示范社8个,其中,华丰畜禽专业合作社已申报国家级示范社。该县荣获“省级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县”和“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熊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