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正文

南康杏花村: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脱贫基础

文章来源:南康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16:56:36

    近日,南康赤土畲族乡杏花村村干部前往竹坑组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就竹坑组最后一块土地的流转问题召开户主会,并在大家的支持下顺利签订了流转协议,至此全村1000多亩撂荒土地全部流转成功。

  今年以来,作为“十三五”贫困村,杏花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与脱贫攻坚无缝对接,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村摘帽。并坚持产业先行,成立了土地流转、技术指导、就业帮扶、矛盾协调4个小组,协助第一批入驻杏花的蔬菜企业胡绍农业和明泰农业顺利建设好了120亩的蔬菜基地。入驻杏花的蔬菜企业胡绍农业和明泰农业采用务工就业、土地流转、技术扶持、反租倒包、比例分红等多种形式与贫困户进行利益联结,带动和扶持贫困户稳定增收。(李建新、李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