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 >>正文

龙南搭建载体培养农村实用人才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15:25:10

       “原本我只是跟着凑凑热闹,没想到今天收获这么大。”近日,龙南县桃江乡村民罗云娣说,她参加了县里的农民技术培训,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受益匪浅。近年来,为发展壮大农村实用技术人才队伍,调动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干事创业热情,龙南县着力搭建载体抓好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扶持工作,为农村全面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龙南县以农民学院、新妇女学校为依托,建立专业技术人员结对帮扶机制,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加强对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技术、文化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每名专业技术人员帮扶20至40名农村实用人才,为他们提供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同时,每年在每个村(社区)挖掘1名有特长、有技术、在群众中有威信的能人,进行重点培养、跟踪管理,进行一村一名能人“一对一”培养。目前,该县共挖掘培养了农村经济、文化等方面的能人2560余名。如该县桃江乡挖掘出的客家“山歌大王”陈科发牵头组建了客家山歌艺术团,收集汇总了1000多首该县原创山歌,推出了《杨梅红》等一系列的客家山歌选集。(郭玉玲 范有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