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 >>正文

南康有农村实用人才515名

文章来源:南康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15:14:39

    为全面了解具有一定技能,为农村经济和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服务、作出贡献,起到示范或带动作用的农村劳动者。从6月中旬开始,南康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农村实用人才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农村实用人才的范围包括种养能手、养殖能手、林农、农民企业管理人才、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带头人、农村经纪人、技能带动型人才、文体类人才、乡村管理人员等9类,据统计,目前该区共有农村实用人才515名,其中种养能手135名,养殖能手127名,林农6名,农民企业管理人才20名,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带头人20名,农村经纪人4名,技能带动型人才37名,文体类人才21名,乡村管理人员145名。这些人才为全区脱贫攻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示范带头作用。(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