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改革 >>正文

南康唐江镇上报中央认定纳入改革范围镇

文章来源:南康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15:02:01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名单的通知》,经组织推荐遴选,并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同意,确定在南昌县向塘镇等30个镇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其中,上报中央认定纳入改革范围的镇12个,南康区唐江镇位列其中,并且是我市唯一纳入改革范围镇;按照经济发达镇标准进行培育纳入改革范围的镇18个,我市大余县新城镇、于都县银坑镇和龙南县杨村镇位列其中。

  《通知》指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为核心,以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为重点,有序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省直有关单位要切实支持经济发达镇改革, 进一步制定配套措施,促进各类资源和力量向经济发达镇汇集,增强经济发达镇发展活力,支持经济发达镇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阵地。市县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把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指导经济发达镇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改革镇要在县(市、区)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抓紧研究提出实施方案,经批准同意后认真组织实施。(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