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环境整治 >>正文

安远积极推进“空心房”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0:32:42

    “这里以前是拥挤的‘空心房’,现在拆掉后,不仅建了保障房,还修了3米多宽的通村公路,不久之后还会建健身广场。”5月7日,安远县欣山镇下庄村村委会主任朱余林向记者介绍道。近年来,安远县积极推进“空心房”整治工作,建设美丽新家园。

  在推进“空心房”整治过程中,安远县针对客家民俗浓郁的东生围、越国世家宗祠等周围“空心房”,结合周边布局加以修缮维护,突出古色古香;针对脏乱差的“空心村”、废弃房、猪牛圈等,采取连点带面全部清除政策,在原址推行新农村连片建设,建设安置房、村级文化活动广场;针对集镇周边的“空心房”,则结合产业实际,开发建设农家乐、家庭农场,发展乡镇企业、乡镇基础配套设施等。目前,该县已累计拆除“空心房”131.6万平方米,修缮5.4万平方米,用于发展乡村旅游9692平方米,用于发展农村公益事业2040平方米。
(谢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