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环境整治 >>正文

瑞金创新乡风文明宣传方式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16:19:26

  “在簸箕上绘制‘睦邻友好’‘互帮互助’等宣传标语,好看又好记,大伙都说这样的宣传效果很好……”6月25日,瑞金市武阳镇村民邹先福告诉记者,当地在宣传乡风文明行动时,特别制作绘有宣传口号的簸箕悬挂在民居外墙,并将一部分簸箕绘上乡风文明主题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免费送给群众,将乡风文明教育融入农户的生产生活,村民都乐于接受。

  乡风文明行动开展以来,瑞金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该市组织文化志愿服务队伍,深入乡村、社区等地,开展“移风易俗促脱贫 文明乡风奔小康”文艺宣传演出活动;印制乡风文明年画,张贴到每家每户,让群众在看日历时就能看到“弘扬苏区精神,推进文明乡风”行动倡议书;设置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手绘画文化墙,倡导环境整洁、喜事简办、婚事新办、厚养薄葬、健康生活;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活动,通过广大学生带动家长讲文明、树新风。

  (杨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