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环境整治 >>正文

于都多举措治理农村生活垃圾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6:48:51

  “如今村里配备了绿色垃圾桶,瓜皮果壳、塑料瓶等垃圾都分类收集处理,蝇虫少了,河水清了,环境美了。”9月12日,于都县桥头乡历迳村村民林观长说。今年以来,于都县多措并举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加快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城乡环境,着力提升城乡环境质量。

  于都县以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全面长效治理为目标,按标准配置了设施设备和专兼职人员,建立健全了收运体系,全面完成了存量垃圾清理、暴露垃圾治理、房前屋后美化绿化等工作;开展了家禽分散圈养、柴草规范堆码、杂草集中清理等整治工作;对餐剩类垃圾以家庭、自然村为单位实施沤肥,还田还园;对可再利用垃圾由所在乡镇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处进行回收处理;对可焚烧、填埋垃圾,由乡镇统一组织装运至指定地点进行填埋或焚烧;对于有毒有害垃圾进行封存。

  目前,于都县已投入垃圾治理专项资金1700余万元,其中包括新建垃圾中转站13个、新添置垃圾桶1万个、配备保洁员1900余名,配备大型密闭压缩式垃圾清运车27辆,启动了5个片区垃圾填埋场等项目建设工作。(林家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