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环境整治 >>正文

赣州召开会议调度部署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

文章来源:市委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08:52:38

 

1016日,赣州召开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赵多仙对做好当前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特别是做好有关问题的整改和迎接省级考核验收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市委副秘书长、农工部部长洪明通报了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旺华主持会议。

赵多仙指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今年全市城乡环境整治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农村环境面貌明显改善,但与中央和省里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对此,要对标考核验收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有效的抓好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问题的整改。

赵多仙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和差距,高度重视起来,严格按照国家、省考核验收要求,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拿出扎实过硬的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县(市、区)今年全面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广大乡村干部的思想认识,做到乡村干部对省、市、县治理政策清楚,对本镇、本村治理情况清楚,确保在国家、省级验收中能够妥善应对、积极配合现场核查人员开展核查;要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这项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确保国家、省级验收电话抽查和现场核查群众评价满意度达标。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直、驻市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许森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