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环境整治 >>正文

赣州石城县入选“中国候鸟旅居小城”榜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7:04:02

  日前,2017全国候鸟旅居小城共建大会暨第四届国际候鸟(粤港澳大湾区)健康旅居产业论坛在深圳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入选单位,其中,石城县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候鸟旅居小城”榜,蝉联“温泉康养十佳县”称号。

  据悉,候鸟旅居小城源于候鸟在迁徙过程中,选择最佳栖息地的自然规律与生存智慧,也就是气候生态环境宜游宜居宜业目的地的代名词。候鸟旅居小城的目标旨在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具体路径,全力推进“观光旅游”转型升级为“健康旅居”新业态,精准对接国家旅游扶贫政策,推动各小城旅游业态从“观光旅游”转型提升为“健康旅居”,通过“旅游变旅居”全面提升各老区县旅游的含金量。

  石城是江西母亲河——千里赣江的源头县,源头有1.1万公顷范围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每年为赣江注入优质水1000多万立方,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5%,已发现野生动植物660余种、中药材200余种,中心城区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在二级以上,连续3年获评全国生态宜居城市(县城)。

  此外,该县旅游资源丰富,以自然森林植和天然温泉被为主,拥有还有被称为“丹霞之魂”的通天寨国家4A级景区、被评为“亚洲第一漂”的赣江源漂流、被誉为“浪漫花海”的八卦脑万亩杜鹃花海,大畲村4A级乡村旅游点是全省唯一“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特别是地热资源在江西全省独树一帜,储量多、分布广,现已探明7个温泉点,已开发九寨峡谷温泉,在建花海温泉,石城被评为“中国温泉之乡”、“全国温泉康养十佳县”。(记者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