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环境整治 >>正文

石城:推行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模式

文章来源:石城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15:07:20

    石城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模式,实现了村镇、景区、工业园区、城区污水治理全覆盖,精心呵护赣江源头一泓清水。

  小松镇污水处理厂是该县首批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3045万元,日处理污水达4000吨,铺设污水收集管网7.5公里,功能辐射圩镇主要居民区和周边2个行政村,受益人口达2万多人口,该项目的建成使用填补了石城县村镇无污水处理设施的空白。村民郑礼勇表示:以前生活中的用水直接排到河中,导致这个河比较脏比较乱。现在有了污水处理厂,生活中的用水经过改善得到处理,现在处理完了以后,现在可以直接用来浇灌农田作物。

  石城县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江西省生态文明示范县”,始终把保护赣江源头一泓清水当做圣神使命,通过创新举措,坚持“全覆盖”推进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模式,实现了村镇、景区、工业园区、城区污水治理全覆盖。目前,石城县共有两个圩镇和26个村污水处理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3个圩镇和10个村的污水处理站正在兴建。2018年,石城县计划完成2.5亿元投资计划,全面实现城乡污水处理全覆盖,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李水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