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正文

石城县大由乡“扶贫果园”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7:04:20

    眼下正值百香果成熟时节,石城县大由乡王沙村近百亩百香果大棚格外抢眼,游客们在果园里一边嬉戏一边采摘着百香果,果园的另一头农户们正往大卡车上搬运金灿灿的果实,一车车的百香果正被拉往附近的水果市场和超市。

    看着农户们脸上流着幸福的汗水,一位身材矮小、皮肤黝黑的小伙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便是董燕春,石城县大由乡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2015年仅27岁的他辞去了福建龙岩高薪工作,毅然决然返乡和哥哥董燕林一道创业,办起了远近闻名的“扶贫果园”,创建了石城县利鑫种养专业合作社。兄弟二人在石城县大由乡堰塘岩下、琴江水畔流转了500多亩的土地,通过特色种养,引进、嫁接、培育特色水果,逐渐形成了以百香果为主导,西瓜、香瓜、火龙果、葡萄、草莓、猕猴桃、刺角瓜相搭配的立体特色果园,果园采取“旅游+特色农业+贫困户”的模式,成功吸纳215户854名贫困户加入社合作,合作社用工全部来自贫困户,合作社带领贫困户一同脱贫致富,既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又解决了就业难问题,截止目前果园产量可达10万余斤,年观光采摘游客近万人,为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树立新样板。(胡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