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正文

“农旅联结”的秀美龙村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7:17:15

  连日来,一批接一批游客走进章贡区沙河镇龙村村祥旺猕猴桃基地采摘猕猴桃,他们不仅体验到了田间采摘的乐趣,更感受到了农旅结合的魅力。

  龙村,有仰坪山、酒坛山、大石盘水库等秀美山水,也有猴子石、九华山、石头船、滴水寨等历史文化。在脱贫攻坚中,该村按照“加强一产、加大二产、发展三产”的思路,加快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将农业产业项目培育与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有机融合,打造产业繁荣、宜居宜游、山水秀美、人气兴旺的美丽乡村示范村。

  

  图为游客在章贡区沙河镇龙村村祥旺猕猴桃基地采摘猕猴桃。

  目前,龙村形成以冰葡萄种植、垂钓、原磨豆腐为主题的杨仙岭生态农业创业园,以种植热带水果、亲子乐园、玻璃餐厅为主题的仙峰谷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园,以种植无公害、纯天然绿色蔬菜为主的丰盛蔬菜基地,以种植猕猴桃为主的祥旺猕猴桃基地和以生态养殖为主的龙泉泥鳅养殖基地等“两园三基地”,村民们坐享农旅福利。

  如今,我们在龙村可听石原河的潺潺流水,可看仙峰谷的花开花落,可觅酒坛山的美丽传说,可享仰坪山的桃源盛景。同时,我们还可品读“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美好意境,可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清新静谧,可寻觅“听取蛙声一片”的恬静闲适。

  (刘寅超 记者陈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