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正文

赣州市多举措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15:16:11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布置会。会议要求充分发挥脱贫攻坚行业部门的优势,在对象认定、规划选址等方面有更大作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水平,为顺利通过国家、省脱贫攻坚检查评估奠定扎实基础。

  据了解,2017年,为解决农村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问题,我市采取农户自建、乡村统建、政府帮建的模式,共完成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2.76万户(含农村保障房8710户),完成率占省下达任务的106.98%,贫困户基本实现搬迁入住目标。

  2018年,我市将抓主动、抢先机,及早谋划,及早启动,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按照“对象即是任务”的要求,全面完成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扫尾工作;对农村非“四类重点对象”居住危房的,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由各地统筹涉农资金,分类施策,切实全面解决农村住房安全保障问题。会议还对今年要脱贫摘帽的寻乌县、安远县、会昌县、石城县、上犹县、南康区6个贫困县区提出倾斜支持的意见与实施的具体要求。 (唐仕俊 骆耀军 记者曾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