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正文

赣州两社区入选首批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15:17:28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民政部近日确定了首批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全国共23个县、7个乡、104个村入选,瑞金市叶坪乡黄沙村华屋社区、兴国县埠头乡枫林村铭恩社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民政部自2016年8月启动首批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以增强农村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批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农村社区建设示范点,为深化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积累经验、提供示范。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必须使用清洁能源的农户比例达70%以上,饮水安全覆盖率100%,卫生厕所普及率80%以上;室外活动场所不少于1000平方米,辐射半径不超过3公里,并具备警务室、微型消防站、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各种服务设施,评选指标涵盖了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具体内容。 (蔡文宇 记者陈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