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正文

大余“铁牛”闹春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1:21:11

    近日,大余县池江镇扶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王万成的手机就一直没闲着,每天预约春耕整地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在大余田间地头,人工播种的情景已鲜见,取而代之的是农机手们忙碌的身影,庾岭大地掀起春耕备耕高潮。

  近年来,该县通过积极落实国家农机补贴政策,将分散经营的农机户和农机大户组织起来,组成专业农机合作社。目前,该县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机合作社有6家,拥有大中型拖拉机420余台,各类耕整地机械2000多台,全县机耕率达95%。为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入春以来,该县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乡村、入农机合作社和农机户,积极开展农机检修保养服务。春耕生产开始后,农机部门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管理好、机具全、人员素质相对较高的优势,鼓励合作社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价格及时投入到春耕生产,为广大农户提供机械化高效生产服务,受到农民的欢迎。(通讯员吴寿生、谢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