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正文

市委教育工委介绍

  发布者:市教育工委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0日 11:01:12

  中共赣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简称“市委教育工委”),为中共赣州市委的派出机构。现辖3个党委、5个党总支、52个党支部,有党员1016名。全市教育系统有党员26183名,基层党组织928个,分属于全市4440余所学校。

  主要职能:

  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定;研究和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与群团工作;指导全市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指导全市学校德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机关、直属单位和直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直属单位和学校的党员和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协助市委管理直属单位和直属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负责管理机关、直属单位和直属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制度改革、统战工作、人才工作和干部培训工作。

  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市委教育工委日常事务;负责市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的组织以及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市委教育工委的文秘、档案、保密、信息等工作。

   2、组织宣传部(中共赣州市委教育工委党校)

  负责拟定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负责指导机关、直属单位和直属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配合市委组织部考察直属学校领导班子及校级领导干部,并提出调整交流、职务任免的建议;规划并指导全市教育行政干部的管理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全市教育系统人才工作;负责指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培训工作;负责管理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干部;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负责对全市教育行政部门和直属学校科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工作;负责机关、直属单位和学校的党员和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学校党建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工作等。

   3、研究室

  负责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以及教育改革与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政策调研;指导教育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市委教育工委重要文件和文稿的起草工作。

  教育纪工委。为市纪委的派出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