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吹风 >>正文

江西今年起高考加分办法有调整 取消体育特长生等加分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11:15:22

 少数民族考生等5类考生仍可享受加分

  据了解,《办法》还保留和完善部分全国性加分项目。其中,烈士子女考生,可加20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可加20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考生,可加10分。

  此外,经江西省政府批准的民族乡(贵溪市樟坪畲族乡等8个民族乡)和按照法定程序批准且经省有关部门向社会公示的民族村(铅山县陈坊乡长寿畲族村等82个民族村)的少数民族考生,可加5分;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可加5分。

  弄虚作假骗取高考加分最高将禁考3年

  《办法》要求,严格管理和监督高考加分工作,加强加分考生资格审核。按照“谁主管、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考生加分资格审核工作责任制。各有关部门需明确主体责任、工作流程、审核规则和违规处理办法,确保职责明确、办法清晰,便于考生和社会监督。

  对经审核后可加分投档的考生名单,要进行层层公示。省、市、县(区)要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信息公示的内容、办法、程序、时间安排等相关要求。公示信息须包括考生姓名、性别、所在中学、加分项目、相关佐证材料,以及审核单位、审核人员名单(包括评委、裁判)等。江西省教育厅将开展加分考生资格信息公示专项检查。

  对弄虚作假、骗取相关加分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取消其当年参加高考报名、考试或录取的资格,可依照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考生的违规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对违规违纪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前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