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邝先元深入会昌县城乡学校调研并赴精准扶贫挂点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10:46:33


在珠兰示范校幼儿园调研

41516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邝先元一行深入会昌县城区及部分乡镇中小学校、幼儿园调研教育工作,并前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精准扶贫挂点村――会昌县周田镇下营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在会昌县教育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邝先元书记先后前往会昌中学、会昌实验学校、会昌第三小学、会昌第四小学、会昌县职业技术学校等城区学校调研,了解会昌县城区学校建设和管理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会昌县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推进城镇新区教育园区建设取得的成效,要求当地教育部门一定要结合城镇化进程,特别是城乡人口发展变化的趋势,进一步优化教育网点布局,大力加强城镇新区学校建设,不断满足当地群众子女就学需求。


在实验学校调研
    在会昌县珠兰示范学校、周田中学、周田中心小学、站塘村小等农村学校,邝先元书记察看了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情况。他对会昌县开展义务教育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与华东师大等高校合作强化校长教师培训等多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会昌县一定要发挥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县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在改善硬件条件的同时,加强软件建设,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下营村村部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精准扶贫挂点村――会昌县周田镇下营村,邝先元书记先后来到村民汪道荣、汪新洪、饶来金家里,向他们宣市委、市政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政策,并仔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及脱贫致富的想法、要求。当得知这三户人家均有家庭成员长期患病,负债较多,生活困难时,邝先元书记鼓励他们要一边照顾好患病的家人,一边在政府帮助下,寻找致富门路,特别是结合当地资源条件及自身技能技术情况,因地制宜,发展脐橙、生猪、大棚西瓜、花卉苗木等种植养殖产业,早日摆脱贫困的生活状况。邝先元书记表示,作为精准扶贫挂点单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正在组织干部进村入户,与全村134户贫困户共同分析致贫原因,研究脱贫措施,制定脱贫规划,建立结对帮扶台账,并在项目、技术、信息、资金等方面为贫困农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下营村走访期间,邝先元书记还召开座谈会,与随行的委局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研究和探讨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对策和举措。在座谈会上,邝先元书记指出,为进一步抓好委局挂点扶贫工作,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灵活运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保障扶贫等措施,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扶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