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邝先元到市直中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17:02:59


在赣州四中调研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邝先元在工委组宣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赣州三中、赣州四中、赣州中学和赣州一中等市直中学调研。
 
在赣州三中南北校区校园规划图前,邝先元认真了解该校一校两区整体规划情况,并专程来到本部新教学楼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程情况,要求学校严把施工质量关、安全关。
 
在赣州四中,邝先元实地查看了办学设施、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深入教学楼、图书室,了解校容校貌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并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详细了解该校办学、发展情况。
 
在赣州中学,邝先元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认真观看学校公租房建设设计图,要求学校抓紧沟通协调,争取早日动工,尽快解决广大教师住房紧张问题。
 
在赣州一中,邝先元来到该校新征扩建工程章贡区社会福利工厂地块,了解征地拆迁及扩建规划情况,要求学校抓紧完成审批报建程序,切实缓解学校校舍严重不足等困难。
调研期间,邝先元分别在四所市直中学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各校党建、办学情况汇报以及与各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后,邝先元充分肯定了市直中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并希望市直中学继续抓好学校党建、提升办学水平,真正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邝先元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一个希望、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全面推进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要切实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决纠正四风,不断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邝先元指出,要更加注重立德树人工作,以人为本,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全面关心学生成长,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要更加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把制度文化建设放在校园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的位置,建立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规范学校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要营造公平公正的文化氛围,形成和谐的人文环境;要创造适合自己发展的校园文化亮点,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味,彰显办学特色。
 
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随时把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引导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要着力推进师德建设,加强教师职业理想教育,全面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的保障。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赣州中学校长陈宗炫,市委教育工委委员、赣州三中校长潘元生等分别在本校陪同调研。(组宣部)



在赣州中学调研

在赣州三中调研

在赣州一中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