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与交流 >>正文

寻乌开展幼教“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10:04:29

4月9日,寻乌县组织优秀幼儿专家和教师深入到吉潭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以“送教、送培、送研”为主要内容的“三下乡”活动,推进全县示范性幼儿园的创建工作。
     寻乌县教育局以“师德师风建设年”为契机,加强全县幼儿园的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薄弱幼儿园保育教育整体水平;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教育示范、业务指导、信息交流等辐射作用,在县幼儿园选拔出优秀教师开展以“送教、送培、送研”为主要内容的“三下乡”活动,为乡镇幼儿园送去了保育教育的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在活动中,赣州市学前教育专家指导组成员、寻乌县幼儿园园长张桂兰同志针对《幼儿园等级评估要求》和《幼儿园环境布置》等课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县幼儿园教师钟冬招老师为乡镇幼儿教师公开示范了一节中班的科学活动课——《噼里啪啦爆米花》;县幼儿园教师邝丽老师为乡镇幼儿教师公开示范了一节大班的音乐活动课——《鞋匠之舞》。两位教师的示范课为幼儿营造了宽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吸引了幼儿主动参与到活动之中,激发了幼儿的学习兴趣。吉潭、晨光、留车、长宁等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园长们纷纷发言,主动参与研讨,拉近了城乡幼儿教师之间的距离;促进了乡镇幼儿园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等诸多方面的转变,推进全县学前教育健康发展。(邱光英、谢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