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与交流 >>正文

寻乌中小学举办2015年谷雨师德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10:05:19

“师德诵华章,师风抒豪情”。2015年谷雨时节,寻乌县实验小学、三二五小学、县幼儿园、留车中心校等学校,纷纷举办以“师德师风”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展示教师的风采。
      该县教育局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积极创建“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一方面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以“知”、“查”、“纠”、“树”、“治”、“导”的方式,倾力铸造一支“师德优、业务精、作风正”的教师队伍;另一方面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内容,积极培育和挖掘内在的师德文化,打造师德文化的品牌。充分利用谷雨时节浓厚的诗歌诗韵氛围,引导广大教师心中有诗歌的舞台,心中有师德的舞台,展示教师甘为人梯、潜心育人的风采。
     在诗歌朗诵中,教师们集体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师德颂》、《灵魂颂》、《这就是我们的称呼》、《扬起爱的风帆》、《放飞爱的梦》、《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等诗歌,表达了“彻夜燃烧自己,迎来黎明的曙光”、“谱写出满园绿色,托起枝头的辉煌”、“用心血铺就一条条大路,引导同学们一步步走进智慧的殿堂”的心声;表达了始终铭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诠释了“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的高尚精神。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使校园成为“诗的世界、韵的海洋”,在朗诵的节奏里,跳动着身正为师的脉搏;在朗诵的韵律中,显示着德高为范的气魄。(谢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