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一论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9-29 08:30
  菊花绽芳香,金秋惹人醉。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全市干部群众为之欢欣鼓舞。大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全市发展目标和重大举措,展示了赣州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必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且迅速掀起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必须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的龙头带动作用,通过专题学习将党代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要组建学习宣讲团,深入基层,广泛宣传。要发挥“百姓宣讲团”“草根名嘴”的作用,让群众自我教育,互相启发。要利用山歌、快板、顺口溜等多种文艺形式宣传党代会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作用,形成多层次、立体式、全媒体宣传声势,让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全面覆盖,不留空白,从而让党代会精神真正植根于全市干部群众头脑之中,让党代会精神转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打好攻坚战,同步奔小康,让赣南老区人民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这一主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深入研读党代会报告原文和李炳军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专家解读和辅导报告,让全市干部群众认识不偏,行动统一。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最终必须在贯彻落实、推动发展上见实效。各地各部门要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瞄准发展目标,提出推动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打好攻坚战,同步奔小康,让赣南老区人民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上,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现实困难;要切实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的领导,为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证。必须紧盯发展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抓落实,推动赣州发展年年都有新变化、三年迈上新台阶、五年实现新跨越。

  风鹏正举腾飞时,加快发展看今朝。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谱写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赣南老区人民过上富裕幸福生活的壮丽篇章。(赣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