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赣州各地各部门打响2017年春运服务“第一枪”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1-14 08:31
  客家新闻网讯 韩武 陈跃星 特约记者薛玉娟 记者陈洪明 杨小林报道:1月13日,2017年春运正式启动。这一天,赣州各地各部门纷纷走上服务第一线,为返乡的旅客提供志愿帮扶、安全保障等各项服务,打响春运服务“第一枪”。

  1月13日,安远县汽车站“暖流行动爱心服务站”里,爱心志愿者们忙里忙外,为过往农民工提供取暖、开水、泡面等服务。安远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春运期间都有大量外出务工者选择骑摩托车返回家乡,他们汇成的“摩托大军”成为春运路上一道别样的风景。为了服务“摩托大军”,该县今年在汽车站和城北、城南主要路口设立“暖流行动爱心服务站”,为农民工设置了休息场所,同时免费提供食品药品、热水热粥和摩托车检测维修及简便医疗等服务。

电力工人在安远县汽车站进行用电检查。


  与此同时,安远县供电公司监察人员在该县北片车站查看和了解设备及线路运行情况。为确保返乡旅客能平安回家,从1月初开始,该县供电公司就主动与客运部门取得联系,组织技术骨干对汽车站、公路沿线春运重点场所进行用电检查,确保春运期间电力线路平稳运行。

大余民警在客车上教乘客使用灭火器。


  在大余,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一大早便全警动员,50多位民警、协警冒着寒风阴雨,在323国道、S230省道、城乡结合部等交通要道上,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车逢车必查、逐车登记,严查超速、无证驾驶、酒驾、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保春运路上的安全。

铁路民警在为旅客讲解辨别真假火车票的方法。


  同一天,赣州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管内火车站广场、候车室、售票厅一线开展以“绽放青春、添彩春运”为主题的春运首日铁路安全宣传活动。民警们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传授防扒、防骗技能,从购票、进站、安检、候车、检票、上下车等众多环节为旅客提供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服务,让大家能够安心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