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2017年赣州(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李炳军率团在深圳考察招商并出席推介会 许勤会见 李建红段先念参加座谈交流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22 09:40

  


  3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2017年赣州(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并致辞。记者刘凯 摄

  产业招商谋共赢,真诚合作求发展。3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率团在深圳市考察招商,出席2017年赣州(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并致辞。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会见我市考察团一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先念分别与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深圳市领导李华楠、郭永航、艾学峰、徐文海,赣州市领导刘文华、彭业明、李明生、胡聚文、高世文分别陪同或参加相关活动。

  20日下午,2017年赣州(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200多名珠三角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商(协)会、知名企业负责人代表受邀参会。本次招商推介会,我市精选了50个电子信息产业重点招商推介项目,总投资额330多亿元。与会客商对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招商政策、安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赴赣州进一步对接洽谈。

  李炳军在致辞中说,深圳是改革开放和创新创业的高地,近40年来一直站在时代的前沿,创造着发展的奇迹,引领着改革的大潮,是内地学习的榜样。今天的赣州,经济发展态势更好、发展前景更好;政策“红利”更加丰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主攻工业的力度更大、投资兴业的商机更多。电子信息产业是赣州重点推进的主导产业,也是赣州具有比较优势和发展潜力的产业。目前,我们围绕打造赣粤电子信息产业带,腾出空间、集群发展,专门出台了配套扶持政策,编制了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相关县(市、区)的细分布局和主攻方向,做到了错位发展、配套发展。未来几年,电子信息产业将成为赣州爆发式增长的产业。

  李炳军说,赣粤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融,在很长的历史时期,赣州都是粤商重要投资地。希望各位商界精英能够抓住赣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机遇,早日布局赣州、投资赣州;已在赣州投资的企业能够加大投资力度,把企业做兴旺、把产业做大做强;多为赣州牵线搭桥、穿针引线,推介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赣州投资,更多的优秀人才来赣州创业。我们将秉承开放开明、合作共赢的原则,以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越的环境,与各位企业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21日中午,许勤在会见我市考察团一行时,对赣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赣州提出的合作事项表示大力支持。他说,赣州是革命老区、红色故都,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随着赣深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老区和特区将更加紧密地连在一起,老区特区人民心连心。近年来,赣州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等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深化深赣两地合作,有着光明的前景、美好的未来。希望赣州、深圳两市加强对接,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更好地服务两地发展,造福两市人民。

  在深期间,李炳军分别会见了TCL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有关商(协)会及客商代表,赣州市在深圳市挂职干部等。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招商局集团、华侨城总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并分别座谈,还参观了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21日傍晚,考察团一行结束深圳的行程后,马不停蹄,连夜赶往此次考察招商的最后一站河源市。(特派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