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牢牢把握兴赣富民这个根本目的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27 09:14
  牢牢把握兴赣富民这个根本目的

  ——四论认真贯彻“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


  在发展经济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根本目的。我省各方面工作的目标归结起来就是兴赣富民,就是让江西发展强起来、让江西百姓富起来。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带领全省人民朝着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前进,是省委对兴赣富民提出的新要求。江西作为欠发达地区,要在2020年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紧迫而艰巨。唯有全力以赴加快经济发展,千方百计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奏响兴赣富民强音,才不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才能不断开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新局面。

  牢牢把握兴赣富民这个根本目的,就要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我们既要加快经济发展,更要注重发展成果由全省人民共享,尤其要直面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推动脱贫向脱困致富发力,抓好抓实民生工程,补足食品安全、养老、住房、交通等民生短板,让全省人民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牢牢把握兴赣富民这个根本目的,就要切实维护和保障社会公平。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也是人民的向往、幸福的尺度。我们要努力实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让全省人民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当前要着力推进教育公平,全面普及公平、有质量和包容发展的教育;着力推进司法公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尤其要大力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实现城乡居民享受均等的公共资源。

  牢牢把握兴赣富民这个根本目的,就要持续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和谐稳定是国家的大局,是人民的愿望,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和保证。我们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主动适应新形势,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现代科学技术为引领,以基层基础建设为支撑,着力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深化平安江西、法治江西、诚信江西建设,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牢牢把握兴赣富民这个根本目的,就要有效满足群众丰富多样的文化需求。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不断丰富全省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大力发展公共文化服务,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协力发展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格局;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国民经济的新支柱;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淳朴的民风、乡风,构建与现代文明相适应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