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货运版“滴滴打车”来了 智慧物流“吉集号”在赣州上线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3-28 09:26
  客家新闻网讯 记者刘海锋报道:3月27日,赣州市举行重点物流项目签约暨赣州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吉集号”上线启动仪式。此次6个重点物流项目集中签约,以及赣州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吉集号”成功上线,将把赣州物流业推向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市领导胡雪梅、李明生、何福洲出席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推介“吉集号”。


  本次签约的6个重点物流项目分别是赣州综合物流园、赣州冷链物流中心、赣州港多式联运物流园、中国赣南柑橘产业物流园、南康区智慧物流园、大余县电子商务物流园,加上正式上线的赣州智慧物流平台“吉集号”,总投资达110.7亿元。其中,“吉集号”是由赣州经开区管委会、市交通运输局以及赣州万吉物流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线上物流交易平台。“吉集号”致力于打造“滴滴打车”式的货运软件平台,实现全国物流信息的互联互通,构建全国物流数据中心,彻底解决“车找货、货找车”的难题。目前,“吉集号”试运行两个月,交易额已突破2亿元,企业用户5000余家,在线交易司机会员26万余人。

  赣州综合物流园效果图。


  近年来,赣州紧紧围绕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目标,通过立机制、做规划、出政策、扶企业、搭平台、建载体等一系列引导和保障性措施,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大对物流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物流产业规模效应初显。2016年,赣州被评为全国首批江西唯一的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成为了连接东南沿海与中西部地区的区域性物流中心。今年,赣州又有29个项目列入攻坚,总投资317.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94亿元。目前,全市物流企业已达2086家,规模以上物流企业262家,其中国家标准A级物流企业45家,占全省32%,A级企业新增速度和总数量均居全省首位。

  中国赣南柑橘产业物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