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李炳军:全力抓实六大攻坚战 迈出红色样板新步伐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45

  李炳军在全市六大攻坚战工作总结部署会上强调

  拿出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 全力抓实六大攻坚战 迈出红色样板新步伐

  曾文明总结部署工作 王林云刘建平等出席


  1月9日至14日,全市六大攻坚战工作流动现场会举行。图为1月10日,与会人员在崇义县察看阳明文化综合体文旅项目。 记者刘凯 摄

  5天半时间,行程2000余公里,实地察看项目60个……1月14日,察看完赣州蓉江新区的最后一个项目,全市六大攻坚战工作流动现场会结束行程。当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全市六大攻坚战工作总结部署会。他强调,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好六大攻坚战工作落实,在奋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上迈出新步伐。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在会上宣读六大攻坚战工作流动现场会评分排名情况,总结部署具体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云,市政协主席刘建平,以及其他市厅级领导等出席。张圣泽、刘文华、胡雪梅、赵多仙、胡聚文、张逸等市六大攻坚战各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分别发言。

  李炳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六大攻坚战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这几天,我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深刻感受到变化很大,让人喜出望外。攻坚项目整体水平有明显提升,攻坚氛围更浓,干部精神状态更佳,攻坚思路更加清晰,积累了重要经验。两年来的实践证明,打好六大攻坚战,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与中央和省对今后工作的战略部署相吻合,是立足赣州市情的科学举措和发展路径,是赣州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所在,得到了全市上下的高度认可,形成了共识共为,必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抓下去。

  李炳军要求,要把中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贯穿于我市六大攻坚战全过程,确保攻坚工作方向不偏。要更加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各种风险挑战考虑清楚,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用市场化手段来推进项目建设;政府投资项目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产业扶贫全覆盖,聚焦深度贫困村和深度贫困群众,下足绣花功夫,把精准到户到人的工作做扎实,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脱贫;各个攻坚战都要围绕服务脱贫攻坚精准发力,产生“+扶贫”的效果。要坚决守住生态环保这条红线,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整治重点行业污染物超标问题,加强项目施工现场的管理,绝不牺牲环境换取一时发展,绝不要“污染的GDP”;更加注重招大引强带动集群发展,更加注重节约集约用地,提高投资强度和经济效益。

  李炳军强调,要大力弘扬唯实求真精神,以好作风纵深推进六大攻坚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和在中宣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以过硬的信念、过硬的政治、过硬的责任、过硬的能力、过硬的作风,确保新的一年六大攻坚战取得新成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针对项目建设审批繁琐、前期工作耗时过长等问题,将简政放权进行到底,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落到实处;坚决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拿出切实管用的精文简会办法,让各级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抓好落实。要坚决纠正抓点做“盆景”的思想,不搞形式主义、不做形象工程。做每一项工作,都要把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把落脚点放在办实事、求实效上,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弘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始终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把大事分解成小事,一件一件抓下去,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沉到一线去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推行一线工作法,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研究解决问题,多到一线去解剖麻雀、现场办公,多到一线去督查落实。

  曾文明在总结部署工作时说,要狠抓大项目,兴产业、强实体。抓龙头,今年要力争培育一批主营业务收入过10亿元、过50亿元的龙头企业,努力争取百亿级企业有突破,壮大一批企业排头兵;抓集群,找准首位产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打造特色鲜明、链条完整、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抓产业、园区、功能配套,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畅通城市路网,提升能源和水利设施保障能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完善垃圾处理设施,补齐环保设施短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加快补齐旅游配套设施短板;扎实办好教育、医疗、住房、公共服务等群众最关心、最盼望的事,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同时,加快补齐科技创新和人才短板。要探索新举措,破难题、促攻坚。创新投入机制,灵活用好“政府之手”,善于借助“市场之手”,懂得运用“合作之手”;加大调度力度,改进工作方法,上下合力攻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红色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