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及省“两会”精神等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03 09:04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及省“两会”精神等

李炳军主持会议


  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省“两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模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省“两会”期间,省委书记鹿心社参加了赣州代表团的联组审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对过去五年赣州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瑞金市脱贫攻坚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进一步查缺补漏、做实做细,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实现高质量、可持续脱贫;城市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要尽快研究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农村和城市的群众一个都不能少。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抓好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发展、文明创建和队伍建设。尤其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奋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政府投资项目欠薪问题处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妥善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让农民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决定近期召开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中共赣州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研究了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能力三年行动方案、城乡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事项。 (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