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炳军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34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炳军主持并讲话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2月4日,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进行了谈心谈话,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反复修改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李炳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市委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听取批评意见。大家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查摆严格、剖析深刻、意见坦诚,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李炳军指出,市委常委会肩负着管方向、谋全局、抓大事的重要职责,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着力打造省委放心、干部信赖、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推动赣州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就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李炳军强调:

  ——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赣南的关心关怀,切实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最重要的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讲政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上好理论武装这堂“必修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持用伟大梦想引领思想行动,矢志不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要大力净化政治生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形成攥紧拳头、凝聚合力、步调一致开展工作的良好局面。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认真执行好干部标准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让既干净又干事的人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不断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开展经常性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在严格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带头树好廉洁自律“风向标”的同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

  ——要进一步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察实情、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寻乌调查的唯实求真精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带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谁不负责问谁责”的工作机制,敬畏工作岗位,确保每一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抓住整改重点,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马上能解决的,即知即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市委班子从我做起,全市干部向市委班子看齐,力戒改小不改大、改表面不改本质。端正思想认识,不仅整改的态度要积极,而且要以整改的实际效果取信于人民,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纪委、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