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李炳军就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10 09:09
  2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就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李炳军强调:

  ——要切实把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的工作做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贫困地区、困难家庭,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好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及时足额把各类救济救助、抚恤补助资金发放到位,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节日期间的基本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抓紧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确保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

  ——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交通、消防、食品、公共卫生、森林防火、旅游景区等各类安全隐患,并坚决整治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大对繁华街区、车站、机场等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等公共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清朗空间。

  ——要丰富群众物质文化生活。做好各类生活物资的产运销衔接,保障市场供应,保持价格稳定。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好“送欢乐下基层”和文化惠民周等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年货”。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乡风文明行动,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

  ——要杜绝“节日腐败”。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过一个节俭的春节、廉洁的春节、文明的春节。

  ——要认真做好节日招商引资工作。抓住机遇宣传推介赣州发展的好势头、好政策、好环境、好产业、好项目,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招商引资的有关信息,加强联络,增进感情,鼓励在外创业人员回赣州投资兴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坚持每日“零报告”制度。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统筹安排好节日值班,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各个环节不缺位,优质高效服务不断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