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李炳军主持召开会议 听取金融运行及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03 09:59
  4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金融运行及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汇报。

  市领导刘文华、赵多仙出席会议。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市工信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市金融运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五个信贷通”运行、企业债券发行工作情况及建议,赣州城投集团、赣州发投集团、赣州银行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李炳军肯定了全市金融系统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金融形势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呈现出流动性紧缩、利率上升、监管越来越严、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越来越大等特点,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金融发展、分析金融形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

  李炳军要求,要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这个底线。严格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规范举债融资机制;防控房地产领域金融风险,防止信贷资金过度向房地产领域集中;继续深入开展互联网金融和各类交易场所规范清理整顿工作,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规范民间借贷管理。要积极引导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脱贫攻坚、城市重大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抓住扶贫、棚改政策窗口期,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用好“财园信贷通”“产业扶贫信贷通”等信贷产品,大力支持农业产业特别是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李炳军强调,要切实提升市场化融资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国有投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做实做强资产,提高信用等级,提升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推进监管体制改革,研究成立有关机构,统筹协调重大事项和重大政策。要加强金融人才培养和引进。认真落实市委人才新政30条,制定金融高端人才计划,进一步加强与省金融机构和证券公司的合作,引进培养一批高层次金融人才和金融管理团队,推动区块链等金融创新,促进金融业良好健康发展。 (张福平 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