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李炳军检查清明节值班值守防火防汛等工作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06 08:50
  4月5日,正值清明时节,市委书记李炳军不打招呼,在市中心城区检查节日值班值守、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市领导赵多仙陪同。

  “你好!我是李炳军,你是哪位?有什么事情?”在市委总值班室,李炳军现场接听值班电话,认真查看值班记录,仔细询问各地各部门值班安排和节日期间公共安全、森林防火、交通出行、文明祭扫等方面的情况,并请工作人员转达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各条战线坚守岗位同志的问候和感谢。李炳军说,你们为了保障大家平安幸福,一直坚守岗位,辛苦了。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严守值班纪律,当前尤其要密切关注并做好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李炳军还来到市委办会议处,亲切看望值班人员。

  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李炳军走进指挥中心,与于都、宁都、兴国、瑞金等地视频连线,抽查应急值守及清明防火有关情况,对大家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处置等措施,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同时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李炳军详细了解全市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认真查看市中心城区主要公共场所、重要区域和路段实时监控画面,询问安全保障和警情处置等情况,亲切看望接警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李炳军走进值班室,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询问责任落实、物资储备、水库加固、监测预警等情况,并通过信息共享系统了解各地雨情汛情。李炳军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夯实防汛基层基础,强化督查力度,加快信息化建设,着力形成各层级各部门全覆盖的防汛预案体系,尤其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重点防护区的防范,切实把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