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全省首个!赣州(章贡)“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开园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0 09:59
  客家新闻网讯 谢帆 刘寅超 记者梁晟报道:4月9日上午,赣州(章贡)“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开园暨章贡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赣州举行,4个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团队与园区签订了入园项目协议。市委书记李炳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会见了陈新建、吴越、张进、晏成林、李瑞宾、高强、宋杰、杨维冉、范衠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并一起出席活动。市领导胡雪梅、胡聚文、蓝赟参加会见并出席活动。

  赣州(章贡)“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位于章贡区青峰药谷,是全省首个“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也是一个集科技项目引进开发、人才培养集聚、高新技术企业大力发展的综合型创新创业基地。该产业园首期安排用地65亩,建设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用于承接“千人计划”的研发孵化项目。此外,章贡区还全力推进“一谷四园”建设,加快发展壮大青峰药谷,重点打造高新技术及“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总部经济及并购基金产业园、现代服务业及文化旅游产业园、现代工业设计及创意创新孵化园,为承接“千人计划”人才夯筑发展平台。

  当日,江西省旅游集团新时代康养城项目、章贡高新区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战略合作项目、利得金融服务集团投资基金项目等项目还进行了集中签约,共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306亿元。同时,章贡区聘请了于果、李兴春、刘秋明、王京苏、汤卫民、余永平、何焕荣等7位企业家为章贡发展顾问。

  近年来,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出台实施了含金量极高的赣州人才新政30条。作为赣州的主城区,章贡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全力打造全市的人才高地,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举,制定出台了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政策,大力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紧紧围绕建设“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的发展目标,重点引进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创业人才项目、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创新人才短期项目、青年项目、外国专家项目、文化艺术人才项目等方面的七类人才,重点扶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产业,入园项目奖励资金最高可达2000万元,人才津贴最高可达600万元。